Friday, October 17, 2014

Special Edition, Mandarin Version: 只是一场戏,简单的真心话

大家好!!!今天这个博客与平常的也许会不同一些,这只是一个突然让我好想发泄情趣而写的文章(天啊!!!其实已经好久好久好想写了)。首先谢谢朋友们愿意读我的这一篇可能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心里话故事。

人人常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你们懂得那是什么意思吗?如果问我,我想我因该多多少少可以理解一些吧。所谓人之出,性本善;人们一旦出身了本性是好的 (当然,小宝宝哪儿会做坏事呀??)但,渐渐的在成长时他们会遇到许多的人;好的也好坏的也好都是避免不了的。 他们会学习着许多许多的事情,尤其是对于父母的行为。 所以说,父母的教导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每个人的出身背景当然也会不同,会是富贵的也会是贫穷的;也可能是属于中等的。 你们会想说,那是属于幸运与不幸运之间吗?如果我说,那其实和幸运不幸运无关,你们同意吗?我本人觉得,那些都是在好久好久以前(前世)我们所做过的事而造成的(我不是要说教,请放心)。但,这世上有“永远”的事吗?以下,和你们分享一个我曾经听过的故事
好久好久以前,有两位妇女同时生下了男丁。当时,有位会算命的师父在场,刚巧看到了一切。 于是, 他为两个小宝宝算了算他们的命运。 他对两位妇女说道: 

“A妇女, 你的儿子好呀;天生的好命呀;他这一生不用太努力工作也会很好命的。可以当个领队,天生的皇帝命呀!恭喜恭喜。。”。 A妇女听了,当然特别的高兴, 于是 B妇女听了之后也破不期待的问着师父, “师父师父,那我的儿子呢?”

师父叹了一小段的气说道:“B妇女, 你的儿子天生劳碌命呀,注定这辈子有许多忙不完的事需要他去做;不是不能出人头地,只是会比较难而已。他天生的命不是很好,请别太难过”。B妇女听了怎样不难过呀???但也只能忍着眼泪静静的离开。。。

很快的,几十年过去了,那两位妇女和师父也老了。突然有一天,师父在路上遇见了那位B妇女;他们彼此都能认得对方;于是当然就互相问候了。另人惊讶的是,那两位妇女儿子现在的生活和当初师父所说的完全不同。B妇女对师父说,“师父呀,A妇女已经不在世了,她儿子整天好吃懒做,什么事也不做,也不出去找分工作;只会圣手和别人要钱,成了个乞丐领队。A妇女自从听了您那反话以后,没用心的把儿子教好。她对我说她儿子天生皇帝命,不用努力也会有钱拿的,结果您看,她儿子真的不用努力就有钱拿,但怎么是这样的方式呀?

而我呢,我因为害怕我儿子像您所说的,怕他没前途所以从小我就教他要很努力很努力,做每一件事都要用心;不可以轻易放弃。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结果,我儿子他现在成为了一间公室的老板;真的忙得不得了,他还打算开分店啊!

读完了这段故事,你们有什么感想呢?你们认为,是师父的话说准了还是那两位妇女改变了她们自己儿子的命运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但那两点都可以接受不是吗?可能师父当时真的算出了这样的一段命运,事实上他并没说错呀,一位真的不用努力就有钱拿了(只是可能不多而已,只是可能不好看而已,只是可能被人看不起而已)。另一位真的是劳碌命,整天忙得不可开交 (可是,是个大老板哦!)换个方式说,也可能是那两位妇女真的改变了她们自己儿子的命运。因为听了师父的话,就不努力了。本来儿子会有个很好的未来的, 却因为她没把儿子教好,害得儿子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也许,他儿子真的天生是好命的;不用太努力也会出人头地;但好可惜的是,那妇女忘了如果完全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就好像你要放风筝却不想拿着风筝线一样,那样的话,风筝能不飞走吗?

另一位,可能知道了自己儿子不是天生很幸运,所以不停的教导儿子要努力勤劳;结果真的把儿子带到了很好的一个美好前途。有的时候,现实发生的事就和我们所看的电视连续剧一样,有的时候现实发生的事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每一个人,从一出生开始就有了自己的舞台,需要我们自己去表演,需要观众。这,就是所谓的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吧。。

在我以前住的地方,本来是个美丽的地方,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治安变得很坏。很多强盗。我自己,曾经经历过。说真的,我很恨那些有手有脚却不愿意脚踏实地赚钱的人,有些呀,还对别人造成了伤害。我知道,可能这世界有好就一定会有坏,可能这样才会平衡;但有的时候,想到了就会觉得很讨厌,很心酸。一样都是人,但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别人?难道,他们就不怕有因果报应吗?为什么他们不懂得知足呢?人,一旦学会了知足就会很快乐了。当然,我知道想做到并不是很简单,但至少不必伤害别人吧?

我记得,有一天当我在某一个地方时,我看到了一位坐着轮椅的中年男人在街上卖纸巾。身体好像不是很好,动作有点慢。我心里在想,是什么造成他变成这样?是生病吗?还是找不到工作?还是别的原因?他这样一天有多少人会帮忙他,跟他买纸巾?每天赚的钱够吃三餐吗?突然,我又想起了那些强盗;他们当强盗难道是情非得已吗?你们想像以下,有的时候有些人不是不想做工,而是找不到工作。他们该怎么办呢?难道要像那位中年人一样拿东西来卖吗?能的话,那当然很好,但如果吃饭都成了问题,如何来买东西来卖呢?这世上,虽然好人还是有的,但他们也不可能一直帮同一个人吧?人要独立,好互相帮忙,要脚踏实地不是吗?如果说,为了自己的快乐,而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那么这种人是社会的败类不是吗?我还是觉得,像我看到的那位中年男人真的是值得我们敬佩,尊敬的!

写完了一小段的社会事情(真的是小段吗?呵呵呵),我想在聊一聊感情的事;这世上你会遇到许多许多的人,你爱的你恨的。重要的是,因该怎样去面对。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曾经遇到过自己心里最爱的唯一吧?他或许不是第一个,或许也不是最后一个。无论如何,他就是你的最爱。我自己,也有过曾经最爱的人,他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但他是第一个伤我最深伤我最痛的人,当然,我希望他也是最后一个会那么伤我的人。虽然如此,我还是好想原谅他。我还曾经后悔过气他呢。有的时候,虽然知道不可能;但还是好想见见他,希望能听到他的解释。无论如何,还是感谢他给我的一切。我记得,在我很痛心时,有个男人;一个好友曾经送我这反话,我想把它送给朋友们,希望会有用。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读了之后,我觉得我自己和那个他是属于一声叹息。明明是深爱着对方却因为某种原因而分开。可能我们认识的太早。。虽然不甘心,但还是选择了放手。。我希望朋友们会好好的珍惜每一个人尤其是你们爱的,家人也好,情人也好,朋友也好,别让遗憾找上你们。记住,遗憾是一辈子的事,会让你很痛苦。。。加油加油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